close
昨天,我跟老公回婆家講過年回台南的事。



基本上我老公他們雖然台南人,但已搬來台北很久囉,

但我公公兩年前發瘋在台南買了一棟透天厝,然後再抱怨為何沒人去住。

(大家都在台北討生活,誰會沒事搬去台南啊?)



所以呢,這兩年我們的年就過得很辛苦,

除夕的前一天要坐車下台南,除夕一早起來拜拜,拜完再坐車殺回台北吃年夜飯。



可能有人會說為何不直接在台南過就好,

但是我婆婆很討厭我公公家的人,尤其是姑姑(公公的姐姐),

所以,可以不回去就不回去,可以馬上回台北就不多待一分鐘。

可是呢,我公公偏偏就愛叫我婆婆回去,所以這就是導火線啦。

(我公公是船長,長年不在台灣)



前情提要介紹完了,話說昨天,

我們回到婆家,就感受到一股風雨欲來的恐怖。

果然,打完招呼後,我就聽到我婆婆在罵我小姑(我在廁所)。

說什麼我小姑把她廚房的東西都丟光啦…之類的,

心裡正在默禱"可憐的小姑啊",馬上炮火就轉向過來啦~~



"你們到底何時可以回去台南"

"我可是跟人家千拜託、萬拜託的調了班,1/26才有一天可以回去"

"也不想想,那個房子一定髒死了,叫我一個人從上掃到下,我…"

她就一直唸,我那個笨老公就在那邊回

"啊,我也不知我何時放假,還早啦…"

"你就不用回去啊,我們去就買,拜拜就好啦"

"那就隨便掃掃就好啦,沒關係啦"



想也知道,她聽到這話,更是發火。

果然,這會兒就氣到不說話啦…



我老公還不是普通的笨,

繼續說,

"我還想在台南多待幾天呢"

"好久沒回去玩了"



我婆婆就冷冷的問他

"那你的意思就是我一個人自己在台北吃年夜飯囉?"



這句話一出,果然是沒人肯回



所以結論就是,

我們提早一天回去打掃,小姑除夕前下來幫忙,除夕拜完後馬上回台北。



唉,那就每年都一樣嘛~~



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煩,

以前都是在台北拜,

為何在台南買了新家,就一定要回台南??

醬子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的,

只為了拜拜…



還有,我知道,這些事情我們小孩子都有責任,

但是你也有責任吧,

既然要做,既然要分配時間,

幹麼每次說到這些事就把氣發在小孩子身上,

所以都變成做最多,同時也被罵最多。



像之前在台北大掃除,

我婆婆都是用嘴巴說一說哪裡要用,

就拍拍屁股出門了,

留下我們自己努力。

如果是去上班就算了,偏不是,是出去跟朋友喝咖啡什麼之類的。

這…叫人如何心服呢??



每次想到這些事,

就想到還沒嫁之前,我娘叫我做事,

我還推三阻四的不肯做。

現在就嚐到報應啦,

就是全部都落到自己頭上,自己要做啦~~



唉…長大了,過年好像也不怎麼好玩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neken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